一、海口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安排,2021年5月28日上午,海口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善教授作专题宣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娟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农保局全体党员参加。

   

王善教授以“学好琼崖革命斗争史和海南改革开放史,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为题,通过“琼崖革命斗争史”、“海南改革

 
 

开放史”、“弘扬琼崖革命精神和特区精神,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红色文化精神的当代价值”4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系统的阐述。整个宣讲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共琼崖地方党组织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以及海南省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并深刻认识到红色文化精神在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局属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契机,紧紧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积极组织集中学习、党员自学、专题研讨、收听收看党史文献纪录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学习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在局系统各单位活起来、热起来。

会议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系统全面地学习规定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人社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二、海口市人社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一)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中共海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通知》(海学组办发〔2021〕2号)、《中共海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海口市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入自学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学组发〔2021〕3号)文件精神,2021年5月28日,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凤婕同志主持,支部8名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并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由支部书记陈凤婕同志讲授党课《重温辉煌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

(二)市人才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

5月26日市人才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三)海口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召开党支部第10次支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

6月1日,市农保局党支部于局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第10次支委(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全体党员干部按时参会。

在潘国理局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本次党史学习的内容共分为五个小节,分别是:1.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2.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3.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4.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5、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其中重点学习了第五节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的内容。

                                 

学习完毕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福利。在日常工作当中,要做到创新思路,不畏艰难,将城乡居保工作切实完成好,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做贡献。

(四)市培鉴中心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5月31日上午,市培鉴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内容,会议由培鉴中心支部负责人梁娟同志主持学习、领学重要篇目,交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上,梁娟同志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内容从党的历史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梁娟同志强调,力争通过党史学习,寻找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入党积极分子会后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

在这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支部书记在微信工作群中推送海南广电融媒体特别报道党史小课堂《了不起的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哪里? 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是谁建立的?和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是怎么保存下来的,供各位党员自学,帮助全体党员更透彻地理解党史内涵,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三、海口市技师学院开展“学唱爱党爱国歌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1、28日下午,在龙华校区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60余人,参加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唱爱党爱国歌曲”。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红色歌曲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传唱红色歌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法,让党史教育更加接地气,能带动更多人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唱爱党爱国歌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海口市社保局党总支赴省史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2021年6月1日下午,海口市社保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海南省史志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海南省史志馆馆藏党史、地方志、地情资料等约6万册,是我省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及省情地情展示的重要窗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海口市社保局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两大主题展厅,重温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筚路蓝缕,回顾海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通过此次党日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二十三年琼崖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信心和政治决心,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