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海口举行“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受《海南日报》和《海南新闻联播》关注,一起来看→

5月5日

《海南日报》刊发

《海口举办“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主题教育会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5月4日,海口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会,引导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7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围绕“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和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从文稿起草、宣传报道、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内勤管理、审理把关、巡视巡察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和岗位实际发言。

海口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海口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共150人参加会议。
此外,五四青年节前后,海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陆续开展“清廉青年”纪律教育主题活动。其中,海口市秀英区纪委监委联合共青团秀英区委,以“青春心向党·清廉伴始终”为主题,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分享活动心得和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念好政治上的“紧箍咒”、筑牢行为上的“防火墙”。龙华区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代表拍摄微视频,围绕清廉自贸港建设需要和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贡献青春智慧。琼山区纪委监委深挖丘濬、海瑞等琼山勤廉孝廉历史人物故事,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暨清廉文化专题讲座。美兰区纪委监委举办多场机关干部廉洁从政集体谈心谈话会,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级分类对驻在部门的青年干部进行谈心谈话。

5月4日晚

《海南新闻联播》

关注《海口市纪委监委举行

“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主题教育活动》

5月4日上午,海口市纪委监委以“清廉青年 有为青春”为主题,举行五四系列“清廉青年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要关心、爱护青年干部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筑牢思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主题教育活动上,相关负责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重要论述为指导,结合年轻干部入职前、职务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特殊节点,对新进、新提任的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提醒。活动现场还通报了《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年轻干部时刻自重自省,增强年轻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海口市党员干部 张冠华:作为一名青年监察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面对诱惑要守住底线,严守党纪国法,强化群众意识,努力为人民服务。

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教训启示,为党员干部们敲响了警钟。海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把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综合运用廉政谈话、教育培训、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

海口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张莉: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真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