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具有一卡通应用功能和金融应用功能。新申领社保卡的一卡通应用功能自动启用,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处于未激活状态,需要办理激活手续后,社保卡金融应用功能方可使用。社保卡服务银行负责社保卡银行账户金融功能的管理和服务,激活业务按照社保卡服务银行相关规定办理。

一、办理对象

已领取海南省社保卡的持卡人。非海南省社保卡的激活业务请咨询原发卡地的社保卡管理部门或社保卡服务银行。

二、办理网点

社保卡服务银行在海南省内的任一营业网点,办理时间以社保卡服务银行营业网点对外(个人业务)营业时间为准。如需在省外办理海南省社保卡激活,请咨询社保卡服务银行。

三、办理方式

1.本人办理

由本人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社保卡,到社保卡服务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2.他人代办

持卡人因行动不便、不在本省居住或其他特殊原因,本人无法到社保卡服务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社保卡激活手续的,可按照社保卡服务银行相关规定委托他人办理。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社保卡激活原则上由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监护人或代理人办理,具体代理要求按照社保卡服务银行相关规定办理。

四、办理材料和流程

各社保卡服务银行办理社保卡激活的材料和流程有所不同,具体请咨询服务银行。

五、其他说明

1.持卡人可通过社保卡个人信息版面识别服务银行,办理社保卡激活(改密)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2.社保卡银行账户密码的管理,遵循社保卡服务银行相关规定。为保障持卡人权益,有效防止冒领、盗领账户资金,持卡人应妥善保管社保卡及其密码,不要设置简易密码。因持卡人出借社保卡或保管不善遗失等造成的个人损失,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3.持卡人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办理银行其他相关业务,建议开通社保卡免费短信通知功能,便于及时了解银行账户资金变动信息。

六、咨询服务电话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服务热线:0898-96588

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服务热线:0898-95588


海口市社保卡申领指南

海口市社保卡激活指南

海口市电子社保卡申领指南

海口市社保卡跨行换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