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作为高等教育的主体,作为社会向前发展的源动力,必须与时代发展的要求相适应,与海南建设自贸港的要求相适应,具有较强的创业就业能力。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年11月9日上午,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海口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的“海口市高校创业主题巡讲活动”,在海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吸引了400多名学生参与。

 

巡讲活动特别邀请了四位资深创业导师,他们分别是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坤仲;海南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得主、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协会秘书长徐明祯;海口市区块链协会副会长、海南联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琦;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海口微光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兴鹏;围绕乡村振兴机遇、创业优惠政策、大学生创业痛点、创业培训、创业经验等方面向广大在校学生进行讲解。

 

通过现场导师的分享和交流,同学们受到了毕业师兄创业事迹的激励,领悟到大学生群体创业的“痛点”,也看到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市场机遇和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坚定了留琼创业就业的意愿。

 

 

此次活动,通过以四位80后、90后导师的创业历程、创业前景和创业政策支持等内容的实际分享,让同学们切实了解了相关创业政策和相关激励服务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创新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