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深入基层查堵点、切实解决基层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改善基层就业服务质量,以及见习基地开展外地高校毕业生来琼和本地高校应届生在园区见习工作情况,11月4日,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副局长孙勇清、人才中心主任伍家万以及人才科科长冯兆升莅临海口市(杰锦)人力服务资源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

园区负责人刘昕晖向调研组介绍了园区人才工作站、就业驿站、一站式政务便捷服务、法律、财税、知识产权、港澳和国际交流、以及外资企业落地专项服务等多个功能板块的运行基础情况。同时,局长林民对园区的文化、艺术活动表示非常关注。

调研组对园区的基础设施设备、内部办公环境和以优质人力资源机构聚集牵头促进就业的发展建设给予高度肯定。随后,调研组与园区运营管理团队举行政企面对面座谈会,会议围绕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和落实落地情况、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企业用工缺口情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及相关平台建设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并回答了园区提出的就业以及人力资源服务等相关方面问题。调研组表示,为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今年以来,海口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广泛开阔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多措并举打好就业市场。希望园区把政策发挥到极致,并秉承服务自贸港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理念,以人为本促就业,切切实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扎实推动就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来促进行业发展。

市人力资源开发局肩负着全市就业创业服务的工作职责,是政府为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关乎千家万户的利益。而海口市(杰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位于龙华区的海口市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的成立是顺应市场发展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更重要的是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园区积极出省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可效仿优秀先例,不断提升工作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局会及时协调和解决在园区不断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希望园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更好的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壮大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局长林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