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第五届进博会之际,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产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这是自挂牌运营后海口分园举办的第一场岛外产业招商推介会,首次的岛外亮相,吸引了第一资源、猎聘、智联招聘、英国欧华律所、上海外服、美国TTI、猎上网、才赋人力科技、芝麻背调、仁联集团、锐仕方达、博尔捷等50多家全球、全国及长三角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及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企业家及高管参会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和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联合主办,智联招聘、第一资源及才赋人力科技共同协办。

会上,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分别与第一资源、猎聘、智联招聘及英国欧华律所4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约,合作及落地共建全球招商平台、共同打造高端人才论坛等事项,双方未来紧密联系,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致力招才引智,携手助力海南自贸港的高质量建设。

海口市人才劳动力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伍家万致辞表示,人力资源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建成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是关键。海南快速推出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及系列的人才政策,致力于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和留住人才。海南自贸港建设对人才这一关键资源的渴求,是人才的机遇,也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机遇,海南急需更快更好的发展好人力资源服务业,希望更多人才及企业到海南投资兴业。

会上,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产业总经理吴清吉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机遇及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分享了部分企业落地案例。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低税率、简税制、对外籍人员工作许可实行负面清单管理、59国免签入境政策、实行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等重磅政策,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特有的政策,也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重大利好,期待和欢迎更多企业布局海南,共享自贸港发展红利。

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项目总监李芳从“起点高”和“前景好”两方面推介海口分园。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是国家级产业园,同时是复兴城产业园的园中园,享有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及发展红利、复兴城产业园的企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国家级产业园的平台优势。产业规划聚焦于打造招才引智平台、人才孵化平台、国际合作平台、赋能提升平台、薪酬管理平台、创新集成平台等六大平台,期待与全球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建招商合作平台、共同拓展国际化业务、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生态。

复兴城品牌总监周磊展示复兴城国际数字港生活方式,自贸港的发展需要国际精英人才的共同建设。复兴城在为企业提供海南发展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人才们准备了满足更多家庭需求的生活空间。


座谈交流环节,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负责人皮进宇、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产业总经理吴清吉与企业家代表们踊跃互动,并就大家关心的政策、落地细节进行了解答。

在刚刚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并在致辞中再一次提出要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这是习近平主席连续五次在进博会致辞中提及海南,提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海进博会和海南自贸港已经成为我国推动高水平开放的两大平台。借此第五届进博会举办之际,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上海举办专场产业推介会,建立了与上海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合作交流。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的宣讲及交流,他们对国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决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有了更清晰、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部分企业现场表示谋划、布局海南自贸港的事项也将尽快提上日程。

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同意建设的国家级产业园,位于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内,由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作为建设和管理主体,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建设的重点项目。依托复兴城园区的企业集聚优势,以及成熟的运营体系,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的招商运营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入住的园区企业有70家,知名企业有普华永道、和君咨询、人瑞科技等。目前产业园二期开园在即,将依托复兴城国际数学港,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核心区,欢迎全球、全国优秀人力资源企业到海南投资兴业,与复兴城、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口分园共生发展,共享新机遇,共建自贸港,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