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下午,海口市人社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市人社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系统副科长(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干部共8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燕珠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威同志讲话。

周威同志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担当。市人社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直面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仍需不断改进和补齐。我们要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真抓实干,推动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用实际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莉同志对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廉洁海口打造干净人社队伍。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市纪委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全市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重新使用工作会议精神,《海口市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等内容。总结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问题、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