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激荡人心,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胜利,科学谋划和制定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美好蓝图,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市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抓好总书记报告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全面准确地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建设人社事业。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威同志强调:接下来我局将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铁军,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人社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管理、劳动维权等业务,以勇于担责尽责,甘于苦干实干的精气神,立足千家万户、立足民生民本、立足新时代实践,在共同富裕和惠民生保就业强保障聚人才解困难中全过程服务好人民群众,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人社力量。

    局属各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分为10个观看点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积极发动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退休老干部采取居家分散,手机电视等方式观看会议盛况。

▲局属单位及退休老干部观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