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海口市2022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系列“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职业指导讲座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举办。

此次讲座以“面试‘六脉神剑’,助你求职顺利”为主题,授课人通过讲解求职的两大门槛,对当下求职现状进行解读,系统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面试技巧,教会学生们如何了解企业、准备案例、口头练习、听清题目、问对问题、分析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不同情况,并引用了多个面试的案例,教授同学们懂得如何从容应对面试。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面试方法、技巧及策略,便于顺利入职,同时,也指导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以积极的姿态,做好职业选择。下一步,主办方还将开展“进企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据悉,除了线下的职业指导讲座,今年以来,“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海口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还依托线上直播平台,已邀请4位有职业指导教学和咨询经验的导师举办了4场职业指导直播课的分享,主题分别为劳动者权益保护、自我认知和未来规划、精准就业和职场适应、择业和再出发。直播共吸引了2327人次在线观看,获赞2339次,互动评论210条,更好地帮助求职者找准自己的定位,清晰未来的方向。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