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海口分会场就业指导讲座第二站在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科A10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围绕“提升面试技巧·规范幼师职业礼仪”的主题,以组织专业讲师线下讲座及现场指导的方式,步入校园开展针对幼教专业的职业指导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面试技巧和职业礼仪、助力打造满分的职场形象,便于更加顺利入职。

 

 

      讲座内容以面试前、中、后三个过程为主线,从面试官、面试者等不同角度对面试重点进行分析讲解。例如:对于面试官而言,用人需求、企业考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对于面试者而言,资料信息准备、心理素质、职业礼仪都需要重视。另外,导师还强调面试过程中须注重细节,例如:早到原则,面带微笑,目光正视对方等,做好面试小细节也能够为面试者锦上添花;对于“如何化解面试突发情况”的问题,导师通过创设轻松幽默的教学情景,给出巧妙的解决方案,教授同学们懂得如何从容应对。

 

面试技巧提升内容讲解


    简历制作方面,首先介绍了求职简历制作的技巧。抛出引用“为什么简历投出却石沉大海?”“你是否知道什么叫‘十秒钟简历’?”等问题,着重介绍了简历的基本内容和特色卖点,帮助同学们掌握简历制作技巧,懂得更好地展现自我。

 

简历制作内容讲解

 

 

现场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职场礼仪方面,导师着重强调妆容仪表、着装得体的重要性,现场邀请同学们进行了示范互动,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礼仪方面的疑问向王老师提问,并得到了针对性意见。

 

职业礼仪内容讲解


 

配合老师示范站姿


 

现场提问

 

     本场活动主要针对以上面试技巧、简历制作、职场礼仪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掌握面试方法、技巧及策略。同时,还指导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以积极的姿态,做好幼师职业选择。

 

    接下来,根据活动安排,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海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云宣讲、职业指导直播课等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帮助用人单位引进所需人才,吸引高校毕业生留琼筑梦,共建自贸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