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32周,海口12345热线平台受理我局办件1448件,8月累计处理工单2881件。通过对本周工单的统计分析,综合各渠道人社业务咨询情况,提炼本周热线问题如下。


01

热  点  目  录



热点问题1:“档案托管人员到龄退休档案调出”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地点有哪些?


热点问题2:如何享受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


热点问题3:海口市住房补贴申请截止时间?

02

热  点  回  应


热点问题1: “档案托管人员到龄退休档案调出”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地点有哪些?


答:1、办理流程:申请人申请――提交材料――窗口受理――审查申报材料及档案――经办人签字――送至社保机构审批――办结。
2、所需材料:身份证(社保卡)原件、2份复印件。
3、办理地点:海口市蓝天路南侧嘉华路2号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楼人才劳动力交流服务中心4号、5号窗口。
热点问题2:如何享受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

答: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今年1月1日起,对个人养老金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

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热点问题3:海口市住房补贴申请截止时间?

答:根据《海口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细则》规定:本细则自颁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2019年2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