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

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是指临床诊断明确、病情相对稳定、治疗方案变化不大,需长期或明确治疗周期在门诊治疗,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慢性病、重症疾病和特殊疾病。

2. 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的适用人群有哪些呢?

参加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

3. 申请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所需材料?

参保人员申请门诊慢性特殊疾病(以下简称“门特”)治疗,应向门特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申请,填写《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表》一式两份,附本人近一年内二级或以上医疗机构的病历资料、检查报告、疾病诊断证明等相关材料并加盖医院公章(详见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表填写说明)。

注意:参保人员患多种符合门特的,可根据病情申请两个门特进行门诊治疗!

4. 海口市职工医疗和居民医疗参保人,在省内就医,如何申请门诊慢性特殊疾病?

 

 

 

 

 

5. 海口市职工医疗和居民医疗参保人,在省外就医,如何申请门诊慢性特殊疾病?

异地居住就医人员按以下流程办理:异地居住或就医人员申请门特认定仍然按原渠道,由参保地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负责。

为了方便异地居住或就医参保人员申请慢性特殊疾病门诊治疗,参保人员可直接使用就医地《基本医疗保险门特认定表》在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初审,线下携带相关材料到我市医保经办机构复核或通过海南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申请线上复核,审核通过后享受待遇。

温馨提示:门特审核通过即可生效!其中慢性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血液灌流和腹膜透析)器官移植术后、心脏瓣膜置换抗凝治疗、泌尿系统震波碎石治疗即时办结;其余门特10个工作日内

完成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