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人最多能贷多少钱?贷款期限为几年?利息怎么算?

:个人最高可以贷15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贷款利息第1年、第2年政府给予全额贴息,第3年自行承担利息 ,按季度还银行利息。

2、“人员类别相关证明”具体指的什么?

①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失业证明或就业失业登记证(选其一)

②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残疾证、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其他就业困难证明(选其一)

③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退役证明

④刑满释放人员—刑满释放证明

⑤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高校毕业证

⑥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下岗证、失业证明或就业失业登记证(选其一)

⑦返乡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户口本

⑧网络商户—营业执照

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证明

3、创业担保贷款的反担保方式主要有哪些?

答:(1)信用担保:由本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未退休),以及其他拥有自有住房(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稳定职业、月平均工资5000元以上的就业人员均可以作为担保人。省内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典当行、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等也可以提供信用反担保。(2)抵押反担保:以《物权法》、《担保法》之规定可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的财产提供抵押反担保。(3)质押反担保:以自然人或企业拥有的银行存单、股权、债权、债券等提供质押反担保。(4)社会反担保基金反担保:经市小贷中心认定的社会反担保基金,可为其推荐的申请人提供反担保。

4、种养殖业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吗?

答:从事猪羊虾等禽畜水产养殖、荔枝槟榔蔬菜等种植项目的,并符合创业申请人相关条件的人员,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的重点对象。

5、夫妻是否可以担保?担保人需要做什么?

答:符合条件的夫妻可以作为担保人。担保人需要出具单位在职证明并盖章,必须到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现场签名。

6、为什么政府贴息贷款,银行还会通知要求申请人还利息?

答:创业贷款是由政府贴息,确实存在银行要求申请人存三个月利息的情况发生,这是由于申请人结息日期与财政贴息日期不一致,为保持申请人征信记录良好,银行会要求申请人先行垫付,待财政贴息到账后予以返还,并非要申请人自行承担。

7、在海口开店经营多年但户口不在海口能否申请创业贷款?

答:户口不在海口的,持海口居住证也可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8、《就业失业登记证》如何办理?

答:在经营地所在社区的社会和劳动保障服务站(所)申请,具体所需材料以社会和劳动保障服务站(所)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