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高海口市人社系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市人社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海口市人社局系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74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12月14上午9点,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威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三是强化纪律,端正态度,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市委党校陈纯英副校长主持开班动员。

14日上午,市委党校王天意常务副校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结论和基本精神以及如何贯彻好全会精神三个方面,梳理了“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个明确”“三个需要”“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十三个方面成就、一个总结、十个坚持”,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谈古论今,为各位学员理清了逻辑,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

14日下午,市委党校刘素芳副教授从发展党员的重要意义、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和常见问题、发展党员的主要材料要求和书写事例三个方面,为我们梳理了发展党员五个阶段25个步骤的基本流程,让我们对入党程序、步骤和标准条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们今后发展党员工作很有指导作用。

15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庞增坤老师结合多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从党支部条例与党执政兴国的内涵,“三会一课”载体及党支部建设,如何实现党组织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如何在做实做细中出亮点、出成绩四个方面为我们传授了许多经验之谈,还从正反两面为我们罗列了一系列生动的案例。

对此次党务工作者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开创新局面,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把所学的党务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切实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