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市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部署,以及市人社局系统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安排,4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培训开班动员大会暨“小讲台大提升”人社讲坛第一讲。市人社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威同志进行了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会议指出,机关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培训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开展专题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学习培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力争成为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授课人要准确把握人社讲坛培训的重要内容,选好讲课主题,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锻炼、专业知识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学习5个方面进行强化;要提前制作课件,认真做好授课准备;要结合实际案例和自身经验进行讲授,提高讲坛授课的效果。

    会议强调,参训人员要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沉下心来学、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升政治素养、拓展思维视野、练就过硬本领。要形成“学中干,干中学”的良性循环,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开班动员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燕珠同志作为主讲人,开始“小讲台大提升”人社讲坛第一讲。陈燕珠同志首先概括性的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受,点到了人社是重要的民生部门,覆盖面广、政策性强。接着以一起农民工讨薪事件切入授课的主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具体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总体设想、颁布的重大意义、条例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授。陈燕珠同志讲课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的实际案例和自身经验进行讲授,课堂气氛活跃,提高讲授效果。最后陈燕珠同志总结了人社干部要有使命、责任、担当,要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能力水平,提供优质专业服务。

  会后,局机关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能力素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