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

根据《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琼府〔2019〕23号)等有关规定,为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的作用,方便参保人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用”,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海口市已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为避免影响待遇发放,尚未申领海南省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请尽快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1寸近期白底深色衣服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一张,通过以下渠道免费申领社会保障卡:

(一)海口市覆盖城乡的80个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办理(网点地址详见《海口市社保卡申领指南》)。

(二)海口市43个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办理,为急需用卡的申领人提供现场制卡、立等可取服务(网点地址详见《海口市社保卡申领指南》)。

(三)通过“海南一卡通”APP、“海口人社”APP、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业务大厅(http://ggfw.hainan.gov.cn)等渠道线上申领社会保障卡。

(四)通过所在社区的网格员预约办理(查询网格员请扫“社区网格员查询入口”二维码)。

(五)行动不便的人员可委托他人代理申领。

(六)已申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若社会保障卡丢失或损坏,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就近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办理补(换)卡业务

三、已领取社会保障卡但未办理激活手续的参保人员,尽快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社会保障卡,到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的任一营业网点办理激活手续(详见《海口市社保卡激活指南》),并可开通免费短信通知服务,便于及时知晓社会保障卡资金变动情况。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可向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客服热线或营业网点预约上门服务

四、已申领社会保障卡但习惯使用存折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就近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配存折业务。

五、咨询服务热线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服务热线:0898-12333

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服务热线:0898-96377

海口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咨询电话:0898-68717573

海口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热线:0898-68571305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24小时服务热线:0898-96588

                          

       

                          2021年08月31日

 

海口市社保卡申领指南

(含社保卡服务网点地址)

 

海口市社保卡激活指南

(领卡后应尽快办理激活)

 

电子社保卡申领指南

(须先办理实体社保卡)

 

社区网格员查询入口

 

 

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

微信公众号

 

海南一卡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