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助力定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有转移就业愿望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实现转移就业,2019年9月26日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定安县就业局承办的“2019年海口定安就业扶贫暨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在定安县定城镇政府大礼堂成功举办。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副局长翁松武定及安县就业局局长袁中正等亲临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到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招聘工作,实地查看现场招聘效果,亲自向用工企业详细询问了招聘人数、薪资待遇、接收的简历数量等基本情况,并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谢意,希望他们能够招到理想的人才,助力定安县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定安县就业局局长袁中正表示,定安县计划今年举办10场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目前已经举办了6场,下一步还将在定安县各乡镇举办4场招聘会,通过专场招聘会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信息,将就业岗位送到贫困户的家门口,促进他们实现就业,早日脱贫。

图片6.png

 

企业代表入场签到

图片7.png

 

建档立卡贫困户入场签到

图片8.png

 

为确保专场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活动前期主办方在与各参会企业做好沟通协商的前提下,通过海南日报、微信、海报粘贴、短信通知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深入到定安县各乡镇、各村委会发布招聘会公告和用工信息。

    本次共组织德邦快递、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海南九兴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海南定安中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定安县山高学校等40家用工企业参会,海口地区的企业占比达75%以上,并精心挑选了适合定安县贫困劳动力和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岗位1015个,涉及地产、制药、餐饮、服务、环卫、物流、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涵盖人事行政、销售、文员、快递员、普工等多个工种。招聘岗位数量较大,多数岗位明确提供食宿,特别符合定安县求职者的实际需求。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本次活动除了现场招聘会外,还向求职者提供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如开展职业技能展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典型微视频展播等活动,以便求职者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掌握更多最新的就业创业资讯。现场还设立禁毒宣传区,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更多毒品危害方面的知识,做到远离毒品,阳光生活。

 

 

技能展示区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区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就业指导区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就业创业典型微视频展播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禁毒宣传区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到场企业数:40家,提供岗位数1015个;入场求职人数60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51人,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6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人,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6人;就业创业典型微视频现场展播28个;现场展示技能培训项目2个;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800余份。

   本次招聘会为定安县贫困家庭劳动力及大中专毕业生和用工企业,特别是海口企业搭建了面对面、零距离的精准就业服务平台,不仅满足了企业的招聘需求,也为各类求职者提供了就业创业平台,并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积极对接海口企业,跟踪有外出转移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