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吸引、挖掘和培育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营造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2021年11月24日,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和海口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口市高校创业主题巡讲活动”,围绕“展大学生青春风采,创自贸港美好未来”主题,在海口经济学院展开,活动得到了校方大力支持,此次讲座,吸引了近50多名学生参加。

动特别邀请三位创业经验丰富的导师,分别是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坤仲;小红书海南区域商务拓展总监黄梓杰;海淘聚星直播基地运营负责人陈子墨;导师们分别就创业项目、创业方向和创业政策等方面和在场的同学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活动由海口经济学院中广择传媒学院书记石洪凡老师开场说明活动主旨并介绍现场来宾,现任海口经济学院中广择传媒学院院长郭增哲主持。

 

活动现场,三位导师以立足于海南自贸港发展平台、政府创业扶持政策、学校创业活动、自媒体平台资源介绍等方面,分享自身创业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政府举办的创业活动,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参加创业活动,可以不断积累经验,完善自己创业计划;在创业大赛中,验证创业计划的可实现性、可操作性以及发展方向;入驻学校的创业孵化基地,零风险、零成本实现创业梦。

 

了解到在场有部分同学已经开展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活动特别安排互动交流环节,几位学生踊跃发言,介绍自己创业项目,提出疑问,导师们结合在场学生的专业、兴趣、想法一一给出具有针对性建议以及解决方案。活动最后郭增哲老师总结本场活动工作,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很欣慰,同学们积极询问、发言,后浪推前浪,少年可期。

 

此次活动的成功召开,可以有效的推动高校的校园创新创业建设,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树立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为同学们今后进一步 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