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当今时代的趋势,而在这股浪潮中,激励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措施也不会缺席。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在海口市高校内开展高校创业主题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承办,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协办。11月22日,高校主题巡讲走进了海南医学院,得到了校方大力支持,近600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创业巡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位创业经验丰富的导师为嘉宾,分别是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海口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坤仲;海南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得主、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协会秘书长徐明祯;海南省青年创业导师,海口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海南联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琦;海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典型、海口微光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兴鹏。

活动由吴坤仲秘书长主持,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以及在场嘉宾。导师们通过分享自身在校创业就业经验,解析大学生创业机遇以及创业痛点,围绕海南自贸港创业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介绍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以乡村创新产业为例,鼓励同学们勇于在乡创业,为美丽农村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在活动前夕,我们收到了同学们对于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创业想法等方面的疑问,想要导师们进行解答,在现场,吴坤仲老师、卢琦老师、田兴鹏老师、徐明祯老师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创业领域、创业启动金筹集等方面,一一解答,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最后吴坤仲老师建议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利用好大学生身份,积极参加创业活动、创业大赛、入驻创业基地,放飞自己的创业梦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内容,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旨在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或毕业生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为有创业政策落实的学生,匹配政策,简化和梳理创业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