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威赴海口市秀英区相关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陈少波,局规划财务与政策法规科科长苏文志、劳动关系科科长赵最明,及秀英区社会保障行政执法大队队长王志平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威局长一行先后到海口市秀英区国际免税城项目和妇幼保健院项目,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部分企业代表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零欠薪”项目和八项制度落实等情况,对项目台账资料准备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面对面指导,同时向相关企业负责人对疫情期间人社部门关于助企纾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跟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让企业、工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与支持。

实地调研后,周威局长对我局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海口在建项目在“国检”中取得优异成绩。二要加强日常监管,抓好制度落实。以辖区在建工程项目为重点,密切关注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通过制度监管、政策宣传及督查约谈等方式严格落实落细“八项制度”,并对可能存在的欠薪隐患加强排查与研判,将欠薪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认真领会优化营商环境精神,优化服务效能,把助企纾困的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企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