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海口市2022年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系列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当天上午,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手持简历,与招聘企业积极交流,寻找自己心仪的就业岗位,不少专业契合程度较高和薪资福利待遇较好的企业受到了高校毕业生们的青睐,展位前排起长龙,招聘会现场还专门开设了线上直播间,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向未能到场的高校毕业生们抛出橄榄枝。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首次联合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五大高等职业院校共同举办,旨在为海口的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搭建对接平台,促进更高质量就业。活动共邀约137家企业参会,包括房地产、医药、互联网、旅游等行业,提供策划、设计、销售等3766个岗位。

为助力高校毕业生精准求职,招聘会前期工作人员专门走进五大高等职业院校开展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将毕业生和企业的供需信息进行交叉推送,精准匹配岗位,提升就业成功率。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人才引进、人才创业成果展示区并提供政策宣传、就业指导、人才测评等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们答疑解惑,规划职业方向。

招聘会上,海南职业技术学院还与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将为毕业生们提供多元化的就业路径。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收到简历251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98人,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吸引1183人次观看。

下一步,海口市人社部门还将于5月29日、6月14日分别在海南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开展两场校园专场招聘会活动,持续发力,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