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目前已有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海口蓝天路二分店、海南达嘉维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海南丰合堂医药零售有限公司3零售药店纳入海口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在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时(保健品、食品除外),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即可实现参保人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购买。定点零售药店的开通,发挥了定点零售药店分布广泛、市场灵活度高的特点,其与医疗机构形成互补,增加了参保患者购药选择,今后海口市将陆续审批更多符合医保定点的零售药店。更好的保障城镇从业参保人员权益,方便参保人购药,实现多点买药。


药店店名

药店地址

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海口蓝天路二分店

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路39号庆云尧天大厦一楼铺面

海南达嘉维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海口市龙华区国贸大道48号新达商务大厦一楼

海南丰合堂医药零售有限公司

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办椰海大道61号


参保人在零售药店购药时,打开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微信或支付宝等手机APP凭借医保电子凭证就可以实现医保购药。

此前,为加强和规范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海南出台《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办法(试行)》。自2022年1月1日起,在社会保障卡中设立金融区和医保个账专区,个人账户待遇划拨至医保个账专区(办理长期异地就医备案的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划入其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区),用于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或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等应由个人负担部分的医药费用,以及缴纳参保人员配偶、父母、子女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为让医保个账支付更便民,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医保定点药店覆盖范围,方便参保人就近购药,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的用药需求,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的便民作用,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老百姓享受到医保改革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