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晚,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海口分会场就业指导讲座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相约筑梦自贸港·成就更好的自己”,根据前期调研的毕业生需求,特邀专业的职业培训导师,为海职院学生带来了一场校园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就业指导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通过介绍“海南建省33年发展史”,对海南自贸港政策进行解读来切入讲座主题,引导同学们真切地意识到当下就业环境及形势。

 

 随后,导师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并指出大学生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误解,通过引导同学们了解生命维度的意义,帮大家构建具体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法体系。分析过程中引用了多个生涯规划的案例,深入浅出。

 

学生们认真听讲

最后,讲座围绕着大学生创业优势以及创业过程中该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分析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痛点堵点问题,让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浓厚。

 课后导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通过团体辅导的形式,帮助高校毕业生生认知职业环境、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掌握求职技能,为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角色转换做好准备。接下来,将于10月21日下午走进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开展下一场就业指导活动,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