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开发工作,进一步完善海口市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规范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琼人社规〔202121号)和《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规范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工作的通知》(海人社发20221号)文件精神,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对前期公开征集到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经召开内部评审会评审讨论,结合当前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就业形势实际需求,确定茶饮料制作、家居用品收纳、辣汤饭制作3个项目为第一批开发项目。现面向全市大范围公开征集开发技术专家,具体公告如下:

一、开发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情况

1.茶饮料制作

2.家居用品收纳

3.辣汤饭制作

项目开发包括编制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命制试题卷库等内容。

二、参加开发的技术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职业开发、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有同类项目开发的经验者优先。

2.在相关工作、行业领域有一定权威,具备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对于民间技艺传承人,可不做要求),熟悉专项职业能力工作要求,热爱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并具备相关专业知识水平的专家和考评员。

3.技术专家选定后将分类负责考核规范、命题、评审验收等工作。

三、项目开发经费

确定开发技术专家后,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与其签订协议书,项目成果结题验收合格后按协议拨付开发经费。

四、申报材料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项目申请。申报材料如下:

1.《海口市专项职业能力开发技术专家申请表》电子稿及A4纸质盖章扫描件一式一份(见附件);

2.个人学历证明、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考评员资质证书、相关工作研究成果证明材料(如有)扫描件一份。

以上申报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上报,于2022年7月11日前发送邮箱:hkspjzx@163.com 。通过资格审查后,我单位将按照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进行评审,择优选择。

五、注意事项

(一)开发过程中,开发技术专家应根据国家和人社部关于职业资格改革工作最新政策精神,及时配合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进行调整。

(二)开发技术专家须遵守职业技能鉴定的有关规定,以及相关法律和学术道德规范,认真开展研究工作。

(三)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所有。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成谟

联系电话:0898—66763764、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西沙路4号劳动大厦6楼

附件:海口市专项职业能力开发技术专家申请表



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管理中心

2022年7月5日